close

 0b7b02087bf40ad10e114aa5572c11dfa8eccefb  

雖然我不要求你有人魚線

但真的懷念你精瘦的樣子...

 

前一周我不在台灣

跑去對岸當詐騙集團出差

北京的空氣真不是蓋的,除了沙塵, 空中揚起紛飛的楊柳絮...

有氣喘或過敏的人可能會想史吧...

 

對了(跳一下), 剛好此時碰到外面在"萬安演習"溜

街上沒車沒人的,可能就這時刻吧?

004  

這是從我們公司的窗戶拍的,因為下雨,所以不是很清此~~

003  

說到沒車沒人,我想到韓國電影"荒島 愛"

一個想自殺卻意外漂到漢江小島上的男人;

一個嚴重自閉與世隔絕的超級怪咖宅女;

  

導演李海準不錯

把一部很小品的電影,以諷刺但詼諧的手法闡述"寂寞"

其實這部電影是在看完"我是殺人犯"之後刻意追男主角"鄭在英"來的

 

(跳回來) 北京的公差就不說了 ( <-- 沒人有興趣!)

我帶著肩背包及一個很小的行李箱就出發

1  

(那隻腿的主人很煩~~ 排在前面卻一直很貼近我的陌生人...)

 

吃吃喝喝逛逛的倒是可以聊聊

我們住在王府井, 去過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是個最最最觀光客的區

7年前我第一次到北京就是住在這區

當時對那裡的印象就是亂及髒

所以這次聽到被安排住在這兒,心裡是犯嘀咕的... 什麼跟什麼?! 丟筆!

但萬萬沒想到...

3  

不錯ㄟ~~

2  

單人床很素喜...

4  

有shower(玻璃門)及浴缸(同房的夥伴非常滿意)

我們check in之後立即照行程出發去開會

回來後,發現house keeping已經幫我們掀床,並且很貼心的在床邊放上質感很好的拖鞋

5  

很乾淨很貼心

唯一.... 同伴怕冷,我怕熱, 這點讓我們同住這幾天不斷上演(冷氣空調)諜對諜之戰

 

晚餐由最高領導人帶我們一班人去吃劉家鍋

馬的那個辣!

8  

整桌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菜

我挑出來的辣椒好比一座小山..

 

縱使吃的再飽

晚上吃宵夜的習慣依然沒改

06  

紅酒是旁邊超市買的,RMB58(變貴了),杏仁小魚乾是從台北帶去的(後來幾天就沒吃宵夜..因為飽到想吐)

對了我還沒講王府井變怎樣...

完全不一樣了!! 我真的很佩服中國政府,興許是為了奧運時的門面

大大整頓了許多景點

路變寬,旁邊的店面也幾乎都是品牌旗艦店

飯店轉出去, 就是一家MALL,樓下分別是apple, FOREVER 21, GAP, ZARA...

7  

10  

6  

當然我信手捻來買了一些夏天的BASIC系列

但北京的物價頗高 (聳肩~~難怪要去那兒開控.. 聽說他們演唱會票價就真的貴)

內地的單位請我們吃王府井的"全聚德"百年歷史的老店阿~~~

我們的包廂很大~很大,餐桌大到中間的轉盤是用電動的, 不蓋你!

05  

(左上角那一盒,看到的人都以為是"菸",其實是他們送的印有菜色的撲克牌)

個人認為"冷菜"(我們俗稱的"小菜")比烤鴨好吃

有個很妙的飲料"玉米汁",事前以為是茶包,但聽到是現榨? 來一杯!

是溫熱的喔~~

04  

很好喝.... 快喝完時也差不多一半飽

飽到飯菜擠到我的眼球後面, 暈!

吃到快晚上10點,我很乏....這種出差的應酬飯局我真的怕

但最可怕的是交通!!

塞到爆!! 從龜速到變成停車場,在一個橋上,我們原地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緩緩移動

(我煩燥到數度差點浩克上身...)

  

難怪那邊的小黃都很跩, 不想載就是不載

這一點,中國政府真的得想辦法解決,太不便民了

所以我改坐地鐵

地鐵入站要先把包包過X光機,是的,比照機場的規格

地鐵人豪~~多阿,惡夢連連,真是幸好住在台北!

 

在會議中間我得空趕緊衝去H&M

最近的店在西單大悅城

很像首爾的新世界,走到會迷路這樣

SM狂打SJ...

02  

照片看不出來,但那根柱子的電視牆真的還蠻巨的

真想看到屋哩JYJ在上面...

終於找到H&M,可惜這次的貨沒得我心

03  

現在體力很差,才一下就得坐下來休息

旁邊有一位小姐手機跟公安吵架,  聽起來貌似她家要裝璜, 但某個文件有問題

所以公安不讓工人繼續施工,扯太遠了...總之,她罵人好精采喔,我聽得很充實

內地人..或我應該說北京人,真的有點兇悍

台灣過去的人也強調,到了那邊,就是得這樣

(之所以我膽小一直抗拒到北京上班的原因之一吧,我是個很弱的人阿~~)

 

晚上我們董事長請我們去按摩

服務我的師傅一碰到我的肩膀就說"好硬!"

我嗯了一下, 他繼續按,不斷重覆說"好硬! 真的好硬! ..."

(馬的到底是有多硬?!!)

我想, 只有阿朴能為我回答吧?

 1346411814-556347271_n   

以及

1347292735-3963421315_n  

在足療時終於我可以聽一下JYJ兩天前LINE出來的音源

當我一邊聽這二隻的對話.... 

  

聽的我一直ㄎㄎ笑...

同行的"室友"說 "XX, 妳最好聽的懂啦,還笑?!"

我雖然不是全懂,但幾個Key word 還算聽的出來,好好笑阿))) 俊秀,你好可愛! 有天,你真敢!

 

幾件趣事...

之前我不是說王府井給我的舊印象不好嗎? 因為游民很多

現在有個立牌...

 

07  

真好~~ 我可以請求"救助服務"嗎?... 我不想扇班ㄟ....

另,在地鐵看到看板,是黛x芬的bra廣告

噗,在出發前二天才與葉姐在SOGO的專櫃跟人家玩了小遊戲,啥也沒買

還厚臉皮的拿了人家的贈品...

08  

後來知道,原來每個人的"裸色"是不同的

要選擇比膚色更深一點的內衣才能有"裸"的效果喔

 

再來,我很假文青的去逛王府井書店

噗,他們真的很有趣

09  

直接用漢英拼音翻譯..

"一部風靡全球的神秘經典" --> YIBU FANGMI QUANQIU DE SHANGMI JINGDIAN

(我暈~~)

然後阿,我們這邊稱之為"言情小說"的小說被他們歸類在"青少年益智遊戲" 噗哈哈

 

終於要返回台北

到了北京機場 check in才被通知班機delay,晚了快一小時

上了飛機,我打了個盹..以為飛一半了吧?

當我看向窗外時,萬萬沒想到... 我們,還在地面上!!

這時已經比原先預計起飛的時間晚了2小時

 

我回來了,沒時間去各家逛逛留言

但有偷瞄到似乎阿朴腫到也許是至今最"大叔樣"的狀態

唉唉唉, 別跟我學阿~~ 有天

끄 !

 

PS 肥了一整圈,不是沒道理, 早餐是自助式的,應有盡有,

     我的第一盤是Waffle及muffin鬆絣,淋上很足的楓糖漿再加上奶油

     第二盤就是去指定內餡的Omelet(蛋捲)及培根...

001  

 

最後一晚,沒有大人在場

我們去吃"海底撈",很有名的店, 點菜用平板電腦

但因為是鴛鴦鍋,我聲明不吃羊肉,所以請選擇下某一鍋就好,些卸~

(可是有人腹黑的偷偷點了牛蛙,想騙我說是魚肉.. 嘿嘿嘿,我不是白痴好嗎? <-- 得意個屁阿?!)

002 

他們的火鍋是"方型"的

這一家服務態度非常好, 好到我有點驚!!

有去北京玩的朋友要去"海底撈"喔~~ 我推!!

 ===================================================================

以下影片純粹是要貼給葉姐看的

(像不像我們的"I love U"?)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