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6090_744869518914059_7830323216776932313_n  

這二天我在911當天po的文來了幾位朋友

針對我發的請注意911的應援誰才是正港的!! 提出個人看法及抗議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除了聯應之外

主辦還答應了其他唯站的應援

 

所以聯應在昨天做了以下的說明:

 

【應援紛擾釋疑】

2014914 9:11

 

大家好,我是聯應中負責聯繫主辦(這裡的主辦指的是台灣主辦)。這幾天關於演唱會應援部分的紛擾很多,我想就我所知道的部分跟大家報告。

 

1. 為什麼會有個站應援?

聯應在最早聯繫主辦時,在企劃書以及當面協調時就已經溝通過,如果有其他粉絲團希望做應援,麻煩主辦跟對方說可以和聯應聯繫,大家可以一起統籌辦理。我們也在聯應專頁上發表過招募聲明,之後其實陸續也有其他團站或個站加入,應援方式可能是協助宣傳,或是加入事前準備等工作不一。

 

以聯應立場來說,不可能一一去問各個團體要不要應援,等聯應問完一圈可能演唱會都結束了,所以我們希望主辦告知對方,以及我們以公開招募的方式來進行,在有限時間內,這是我們覺得最快的方式。

 

陸陸續續與主辦聯繫過程中,我也問過是否有其他團體與其聯繫,但是主辦的回覆是沒有。所以在我的認知中並沒有任何團體經過主辦同意處理應援事項。

 

直到演唱會兩個星期前,因為要準備食物應援,主辦才告知有其他粉絲團體加入應援行列。但是那時候大家都已經忙碌於應援前的準備,也不可能再談合作或其他事情。然後再一個星期,就有了所謂的聯應和個站共3個粉絲團體與主辦一起開會這一個部分。

 

 

2. 應援場地出了甚麼事?

 

在上述開會過程中,主辦告知已經與場館確認可以擺放應援攤位的位置,3站也互相協調各自的位置。聯應因為有負責不同應援項目的小組,需要的位置比較大,所以最後選擇了比較靠近北門外面的位置。

 

但是,這一切在11號上午到現場時都不一樣了。我們並不知道主辦和場館到底是如何溝通,但是我們原本確認過的位置是無法使用的。而如同大家所見當天擺滿攤販的地方,已經僅剩茶飲店對面,以及最旁邊因為太陽很曬而沒有人選擇的位置。

 

這時候場館人員也出來協調,我和only-yuchun的工作人員一起與場館人員協調可以使用的位置,最後在茶飲對面,和only-yuchun的人員協調一人一半。但是,大家也知道聯應的應援活動多,只有那個位置是不夠的,但又因為事出突然,當時聯應人員包括我僅有4人在現場,只好安排一位在場館內顧著主辦告知必須在9點要入後台的花,一位拿著雨傘坐在茶飲對面分到的位置顧場地,我和另一位親辜站在後來的聯應場地佔位置,等待其他聯應親辜緊急前來支援。

 

但最後茶飲對面的位置,又被場館告知要留出通道出來,所以後來我們只好全部撤守到最旁邊的位置進行應援活動。我想,only-yuchun的人員有可能是不知道我們已經有親辜坐在本來協調的地方顧著位置,或是不知道場館人員後來又過來告知該場地不行,所以會有所謂幫聯應佔場地這樣的說法出來。而大家以為佔場地的人,其實是那些可惡的攤販呀!

 

 

3. 為什麼個站可以掛橫幅、擺手幅?

 

關於橫幅,我也是到3站開會當天才知道這件事,基於對彼此的尊重,我並不方便說甚麼。

 

因為我知道,按往例,所有場內外橫幅都要經過韓方審核通過才行。作為有多次經驗的聯應,我們非常了解韓方的要求,甚至在粉絲團體署名上,我們早就內部要求有不合韓方要求的必須全部拿掉。而為何個站可以掛橫幅,因為決策者並不是聯應,所以我無法置喙。而當天在互相協調後,我們選了1區的前面和2區後面的位置來懸掛橫幅。

 

而手幅部分,不知道是我記憶力差還是怎樣?! 印象中在開會時,兩個個站並沒有提出擺手幅的需求。只有聯應這邊和主辦方協調何時可以進場擺放手幅。

 

所以當有親辜來和聯應反應為何個站公告會擺放手幅時,我是非常驚訝的,也立即詢問主辦方,是否有其他應援團體提出擺放手幅的需求,怕主辦方不知道何謂手幅,直接詢問是否有其他應援團體提出要在椅子上擺放東西的需求,得到的也是"沒有收到這個需求"的答案。

 

所以聯應工作人員在演唱會前一天晚上看到個站的同時,其實也非常無法理解。但是如果主辦已經同意了,我們又能說甚麼呢?!只好在演唱會當天早上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告知大家請認明聯應的手幅,並先行公開手幅的圖樣。

 

接下來到了演唱會當天下午記者會完後,我們接到韓方通知,說橫幅和手幅有問題。後來就有一個台灣的工作人員下來告知必須移除6002個站的橫幅和手幅,轉述韓方意思是說最主要是字句上的問題,以及這是團體表演,韓方希望不要只注重個人。當然,only-yuchun也來問2區前方的是否也會被撤下,台方主辦人員表示,因為舞台角度以及燈光的關係,其實看不大清楚,而韓方也沒有意見,所以可能可以保留。

 

而最後時近傍晚,韓方請台方工作人員將移除的橫幅以及手幅交還給6002個站,不過因為我們和only-yuchun個站人員在那時找不到6002個站的人員,所以最後由only-yuchun個站代收保管。

 

 

4. 聯應的應援也有出問題嗎?

 

因為聯應這邊從一開始與台灣主辦保持聯繫之外,也於韓方來台之前打過招呼,所以在早上9點該送入後台的花沒有工作人員來收,主辦承諾提供的物資沒有到場,而且又聯繫不到的狀態下。我們就開始做緊急應變處理,包括趕緊調集在台北親辜家的各種資源,請各工作人員提早抵達,同時開始和韓方聯繫包括下午的水果和台灣點心等食物應援等事宜。

 

最後在韓方協助下,還是將花、水果、點心和蛋糕送入後台,完成這次應援的目的。

 

不過其中還是有個小插曲,印象中我看到有一個站把其中一盆花緊急改成有JYJ名字的卡片。但是不知道為何,在韓方終於有空來收花的時候,JYJ的名字又被改回為朴有天了,本來聯應想要協助溝通讓花可以送至後台,但是因為該站不在現場只好作罷。

 

 

5. 以食物應援換取懸掛橫幅與擺手幅之權利?

 

對聯應來說,食物應援和橫幅手幅應援其實是兩回事。

 

以上次在中演唱會為例,聯應就沒有提供任何食物應援,但是我們還是在主辦的協助和允准之下,完成了所有場內外應援活動。

 

聯應小組最主要也比較擅長的是做場外粉絲活動,以及設計場內應援活動,包括手幅、橫幅、排字、歌曲應援等等。而應援中的各個項目本來也就不存在所謂的交換關係,粉絲團體本來就只是就可以承擔的部分來做應援。

 

其實,聯應這一次一開始也沒有規劃要做食應的,但是聽聞這次有粉絲團體已公告不做應援的情況下,當時浮上檯面的應援團體又只有聯應時,食應似乎已經變成不得不為之事。

 

而最早的應援企劃書尚未列入食物應援項目,我們一開始和主辦談到的就包括了橫幅和手幅應援事項。所以對於這兩項應援的因果關係,對於聯應來說是分開的應援項目,並不存在所謂的因果或對價關係,提供食物應援並不代表就有權利要求主辦提供交換條件,因為這並不是所謂的贊助。也想在這邊就這個觀念跟大家做個澄清。

 

 

對於聯應工作人員來說,演唱會當天真是充滿了驚險與刺激與很多的OOXX,但是JYJ三人治癒了我們。對我們來說,只要演唱會成功,JYJ開心,特別是之後又被俊秀和在中稱讚是有禮貌的"女朋友",演唱會開唱之前的很多事情,真的不想再多說了,但是這幾天一直有些餘波盪漾,一直有親辜希望我能就我所知道的部分來做說明,以上的說明無非也只是想要把實際狀況讓大家了解而已。之後的相關事項回應也就到此為止了。

 

 

這次應援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是意外"驚喜"太多,所以有幾個項目都很可惜沒有預想中的效果。但是真的要感謝從企劃開始到當天前來幫忙的工作人員們,要不是有著一顆愛JYJ的心,大家才能處變不驚的盡速處理所有的困難。當然,還有積極投入募款的上百名親辜,以及熱情破表的現場觀眾,因為有你們,才讓這次演唱會再度成為讓JYJ與我們都無法忘懷的回憶。

 

 

JYJ最棒!JYJ台灣粉絲也是最棒的!這可是官方認證的唷!^^

 

 

BY: 聯應小組對外聯繫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