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su

盤點韓流熱潮的席卷之路

韓星網韓星網 – 2012年12月11日 上午9:47

韓流熱潮正在全世界範圍內擴張,攻佔YouTube網站的K-POP讓音樂變得無國界。“聽說日本最火的團隊是Kara”、“Psy在美國也無人超越?”等都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話語。2012年的韓流熱潮可謂席卷全世界,人氣火爆的韓流在諸多意想不到的國家引領一番新潮流。

#秘魯的K-POP粉?看著都新奇

近期在秘魯拍攝的一段錄像讓韓國人大吃一驚。錄像為11月14日BigBang演唱會之前粉絲在成員們下榻酒店外等候的場景,當地各大媒體紛紛報道此盛況,掩不住對BigBang超人氣的驚訝。

因BigBang巴西演唱會的取消,南美粉絲們害怕再也見不到偶像於是在機場、飯店內集結等候成員們的到來。當天的演唱會共吸引了萬名粉絲的參加。而BigBang的美洲演唱會也吸引了5萬8000名粉絲。

除秘魯當地粉絲外,還有來自哥倫比亞、智利、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南美洲各國的粉絲。韓流文化在南美地域剛剛起步就吸引如此多粉絲的捧場也讓國內歌壇重新評估了K-POP在南美市場的發展潛力。

#響徹印尼的愛韓聲音

在韓流文化多靠偶像團體引領的當下男歌手ERU在印尼的人氣讓人們重新認識到了個人歌手的魅力。韓國粉絲多認為ERU是位抒情歌手,但在印尼他卻是抒情王子兼電影演員。

ERU於11月29日赴印尼宣傳影片《HELLO GOODBYE》,並在當地逗留10日。ERU也透過本次的活動展現歌手、演員兩種面貌,讓印尼粉絲領略到韓流明星新形象。

據調查ERU在印尼的人氣不容小覷,有當地電影公司人士透露“印尼群眾不喜歡傲慢的國外明星,更喜歡平易近人的藝人”。ERU並沒有舉行單場演唱會而是一天舉辦近10場活動,盡可能地多和粉絲接觸,再加上他一口流利的英語,與粉絲交流起來無任何障礙,這樣讓粉絲們更加擁護、喜歡他。經過ERU的努力,11月29日的演唱會共有2萬多名粉絲的到場。

ERU也是首位在印尼電視節目中亮相的韓國藝人,也是第一個在當地發行韓語專輯的歌手。他的經典歌曲《黑色眼鏡》和新曲《恨》橫掃當地音樂排行榜,再次驗證ERU在印尼的超人氣。ERU在被稱為“韓流文化不毛之地”的印尼已超越了本身是韓流明星的價值,更是傳播韓流文化的使者。

#席卷搖滾聖地英國的CNBLUE

CNBLUE於9月22日在英國倫敦IndigO2舉行個唱,吸引4000名粉絲,而粉絲們為搶得離舞台最近的站席從前一晚就在會場外徹夜等候。

本次的演唱會不論是對CNBLUE還是對K-POP來說都意義重大。出道3年的CNBLUE樂隊形象更重,作為樂隊組合的他們比起偶像動感團隊在變化方面受限大,只能依靠樂器和音樂一決勝負。因此當他們在國外被認可時,他們在搖滾聖地英國的不俗成績也改變了歌壇認為只有偶像團體才能進軍國外市場的固有觀念。

#JYJ真正的全球巡演

如果韓國內市場太小?又或是無法正常登台亮相?JYJ為了能夠和更多國籍的粉絲經常互動正建立自己的音樂世界和粉絲群。

團隊於3月在智利舉行首場韓國藝人南美個唱,3000多名來自巴西、阿根廷、秘魯、委內瑞拉、烏拉圭、墨西哥的粉絲和JYJ共度歡樂時光。過後JYJ表示:“很驚訝智利也有知道我們,為我們鼓氣的粉絲,非常非常驚訝我們的首場南美演唱會有粉絲加油,今後JYJ的全球巡演絕對不會忘了智利。”

JYJ讓“全球巡演”的意義“升級”。雖然大部分韓流演唱會都被冠上“全球巡演”之名,但也僅在韓國、日本、中國、泰國和美國等亞、美洲特定國家內舉辦。而JYJ卻將視線放至西班牙、德國、秘魯、智利等國,真正做到“全球”範圍。

此外,各成員也在今年舉辦個人全球巡演。金俊秀在全球12個城市舉行13場演唱會吸引5萬3800粉絲的參與,他也因此成為在墨西哥、巴西、印尼、德國首開個唱的個人歌手。金俊秀花費半年時間開創個人音樂道路,最後於德國成功謝幕。

當下的韓流熱潮已是“砲火”狀態也到達了“頂峰”。然而究其本質還是歸於藝人們勇往直前,用於開拓的結果。我們也相信韓流將會繼續“擴張”。

尹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